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巫山金坪:大棚蔬菜获丰收 村民脸上乐开花

日期:2020-06-19

字号:
分享:
打印:


连日来,金坪乡袁都村蔬菜基地内的黄瓜喜获丰收,瓜农们正忙着采摘黄瓜,装箱、过称和搬运上车,黄瓜地里一派繁忙景象,构成了小山村一道亮丽风景线。

翁万满是袁都村的贫困户,他自家的两亩土地流转给村集体,每个月都到现代农业示范园内打工,每个月有2000块钱的收入,黄瓜销售盈利后,还能有年底分红,现在的小日子过的很舒心。

据袁都村村主任王承华介绍,该村种植大棚蔬菜12亩,其中黄瓜、番茄各6亩,利益链接全村 51户贫困户。目前,蔬菜大棚里种植的各种黄瓜和番茄均已成熟上市,黄瓜产量预计可达6万斤左右,按照市场收购价1.5元一斤,则光这一季的黄瓜就可以有9万的收益,现已销售5000余斤。番茄预计产量达4万余斤,产值约18万余元,给当地村民们带来了可观的效益。

据了解,金坪乡为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该乡在烟台市的帮扶下,在袁都村积极探索出 “村党支部+农户”的模式,村党支部从村民手中将土地承租下来,把土地、劳力、技术、产销等资源进行整合,形成育苗、种植、销售“一条龙”的经营模式,村民可以在蔬菜基地务工,等到蔬菜销售完成后还可以获得不错的分红,走出了一条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带百姓致富的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