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县委书记李春奎调度地灾防治及防汛等工作

日期:2020-06-17

字号:
分享:
打印:

6月15日,县委书记李春奎前往县水利局、规划自然资源局及气象局,调度全县防汛、地灾防治和气象预警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地灾防治及防汛等工作,加强值班预警,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县水利局、气象局:李春奎分别通过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自然灾害信息预警发布平台调度了我县近期防汛工作及气象预警工作。在县地质灾害应急指挥中心,李春奎通过现场视频调度了巫峡镇白杨湾滑坡及建平乡陈家屋场滑坡群测群防工作、笃坪乡鹤溪村梨子树坪地面塌陷灾情应急处置及龙溪镇汪家坪滑坡治理等工作进展情况。

李春奎指出:从气象部门通报的情况看,近期我县还将经历一轮强降雨天气,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全县上下在思想上要保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全力应对。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这轮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巨大压力,切不可有丝毫侥幸心理。

李春奎强调:水利、气象、规划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信息互通、准确研判、有效应对,随时保持对雨情、灾情的会商,及时将信息反馈到相关的乡镇、村社,确保及时应对、有效处置。

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特别是对重要交通要道、长江航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要全面排查,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要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对汛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及时科学开展抢险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

值班人员要加强值班值守,监测人员要24小时在岗在位,做到降雨不结束人员不撤退,并做好汛前检查、汛中排查、汛后复查,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县领导徐海波、陈恭福、陈健参加调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