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市水利局检查指导巫山重点水源工程开工复工

日期:2020-06-15

字号:
分享:
打印:

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313日,市水利局督导组一行奔赴巫山检查指导重点水源工程开工复工情况,先后实地查看中硐桥、庙堂2座中型水库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开工复工进展、存在的困难及下步工作计划,并提出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中硐桥水库、庙堂水库属巫山县骨干水源工程,工程建成后,可新增库容2120万立方米,解决15.4万人生活生产用水、5.7万亩农田灌溉用水,将极大缓解巫山县境内季节性、工程性缺水问题。在统筹做好复工审批、人员返岗、材料运输、防控物资等准备工作的前提下,220日、23日,2座水库相继顺利复工。目前,中硐桥水库已建成大坝枢纽工程并下闸蓄水,正在进行引水隧洞掘进,目前已掘进4960米,完成工程量的96.6%,预计今年可贯通隧洞并实现供水运营。庙堂水库正在进行进场道路开挖等基础性工作。

督查组在了解情况后指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建设,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一是要认真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控制施工现场人员流动,管控好外来人员和车辆,落实落细工地日常清洁消毒和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登记等各项防疫措施。二是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施工现场质量和安全管理,抓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督促项目监理、技术员、质量员、安全员等关键岗位责任人履职尽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在确保防疫安全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尽最大努力将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