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县委书记、县长、县总河长曹邦兴巡查大宁河

日期:2020-06-15

字号:
分享:
打印:

520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总河长曹邦兴率队前往大宁河查看水污染防治、消落区管理、沿江绿化等情况,现场听取了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曹邦兴指出,重庆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最后一道关口,巫山作为“渝东门户”,是重要的生态屏障和对外窗口,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切实扛起守护长江母亲河的政治责任,当好重庆东大门的“守门员”,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曹邦兴强调,要严格落实重庆市河长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河长履职尽责的实施意见》,研究制定巫山县强化河长履职尽责的管理办法,逗硬考核问责,传导工作压力,解决好河长“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干不好怎么办”的问题,推动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河长制工作氛围。

曹邦兴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第1号市总河长令,发挥各级河长“司令员”作用,扎实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化解存量、遏制增量,坚决杜绝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要深入推进“一河一策”实施和河道“清四乱”常态化,严厉打击涉河违法行为,下大力气解决河道乱占乱堆乱建乱采和消落区违法耕种等问题。要统筹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船舶污染治理和城镇污水管网建设,提升水域环境。要持续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加强小流域综合治理和坡耕地治理,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确保“一江碧水向东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